close
今天雖然是週末,但排班表還是排到我門市值班,已經連莊兩週。正當看著店門口來來往往的過路人時,口袋中的手機聲響起,是小榕打過來的,我以為她要跟我哈啦一下,但他口氣略顯嚴肅說道”一位朋友過逝”,心頭就一陣感觸,真的是人生無常﹑事事多變。
  這位大姐在我初中時候就認識的,年紀比我大上十多歲左右,會認識他是因為小時候喜歡養些小動物,大姐她們夫妻倆開一家”鳥店”,那時台灣哪有甚麼保育動物觀念,所以賣小動物﹑及不同品種鳥類的店特別多也比較興盛,就是那時開始認識,大姐與他先生對我們都很好,之候,只要是假日﹑下課﹑有事沒事就跟我哥﹑朋友去鳥店待著,幫幫忙或看看店。算算也已是20多年的光陰了。自從 2000 年工作關係到大陸出差之後,就比較少與大姐聯絡,但還是常常會想起這些回憶。
之前聽媽說大姐身體不好,生病住院,那時心想應該不太嚴重,大約年前的事,雖然每天下班都會經過大姐家附近但就是沒有過去拜訪,唉,真是那句話,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會,及時行樂是要量力而為,真的是對的事就去做,不然時間一過就後悔也來不及。天下沒有後會藥,時間是不等人的。
雖然大姐他們夫妻兩都不在這世上,但確是我成長過程中的重要一部份,現在以後都會很懷念,大姐他先生過逝多年但常常還是會想到,以前在店裡的點滴。
不過這些都是人生過程,只不過每個人的經歷﹑感受不同,今後,更要珍習週遭的一切,活在當下,看過一段文章,一位老師傅講著”放下”含義,寫著當他晚上上床睡覺時就是放下,因為不知到第二天是否還看的到太陽,年紀越大越會思考這些問題,但要做到這樣的境界~~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