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京出差三個星期,終於在 2006.07.08暫告一段落打包行囊踏上回家的路程, 2006.07.08一早 08:00北機飛香港航班。
 
07.08 一早由北京同事送我到北京手都機場,心想今天這麼早當(am:06:30)應該可以很順利的上飛機,於是就到辦理登機牌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突然狀況出現了,櫃檯小姐跟我說我机票是昨天,當下第一個反應跟一般人一樣"不可能"因為都是平凡老百姓所以反應跟大家一樣。從櫃檯小姐手中接下机票一看"真是昨天的曰期 2006/07/07 "這時全身神經開始緊蹦,第一反應先到服務台問可否將机票改今天曰期,他只說不可以必須買新票這之後就再沒搭理我,可以理解這是他們一慣的服務態度,也就不覺的奇怪,但重要的我該怎麼處理,我當然不會就這樣放棄,於是我奔向机埸大廳國航售票處再問售票小姐過期的這張機票是否能改期.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無法更改,只好再買一張但一問票價嚇一跳三千多RMB心想完了今天真的回不去了,三千多我哪敢買回去公司一定不讓報銷,突然想到昨天訂票的聯絡人電話,跟他聯絡打第三通他才接到電話,沒他說話我先開口說"劉先生你給我的機票日期是錯的是昨天的"他的回答跟我一樣”不可能”或許是著急了就直接回他我吃飽撐著跟您瞎扯,他說他查查看掛下電話後我想他應該也是一陣混亂,過沒三分鐘再跟他聯絡時他承認她們小姐打錯日期他馬上再幫我調一調看可不可轉票,我想機會是渺茫的,果不其然沒錯只好重新買一張北京飛香港機票。
 
到售票櫃檯正準備要買機票時發現我的信用卡不見了,這還得了..此時的我不止神經緊繃連毛細孔都豎起來,在櫃檯附近來回的找越找越緊張,如果沒這張信用卡就沒法買機票,就快放棄的時候在售票櫃檯旁邊發現遺失的信用卡此時還沒來得急感受失而復得那種心情就買機票,售票小姐跟我說 9 點 十 點都沒了只有11:15 有位就不錯了還能奢求甚麼?馬上就訂下讓我高興的是票價打折後 2215 RMB,這前後不到30分鐘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機票確定好之後就跟 SANDY 聯絡看香港到台北這段機票延後航班調整,但真是屋漏偏風逢連夜雨定票旅行社那位連長先生手機沒開機找不到人,這意味著我要自力自強,心想,香港到台北那一段問題不大且票又沒過期大不了再候補機位,這近兩個小時的折騰精神與心理上打擊不小,在過了海關安檢後不遠處有家星巴克咖啡,點了杯卡布奇諾沉澱一下心情,距離飛機起飛還有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還早哩 ~~~。
 
 
到了香港後如我所想的辦理候補機位,很幸運的排到最近的一班航班但離登機時間只剩 50分鐘,算算應該來得及只是要稍為運動一下”跑跑步”,就這樣在傍晚17:30左右降落在桃園機場,渡過我緊湊的一天。

在這次經驗讓我體驗到凡事還是要靠自己,事事小心﹑仔細,確認再確認,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想想美國 911、南亞海嘯、319 槍擊案都發生,區區出錯票那更不用說是常有事。最重要一點就是以後出差或回程千萬﹑絕對不要選假日,因為人一多就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