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別的》就只是來看你....

不管多久以後... 我希望 有人也能對我說這句話來找我 不為別的只為了想看我 。

《不為別的》就只是來看你....

常常,在邀請朋友來訪時,有人會這麼問,「你那裡有什麼好玩的丫?」 而我總是要努力想出許多風景名勝和節目吸引並招待他們。

如果沒有看頭,便會讓朋友意興闌珊,難以成行;有的縱使來了,偶爾流露「沒什麼好玩」的失望,我便絞盡腦汁要找到一個最好玩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 一位久違的好友從新竹來台北找我。

我這地主按照慣例, 計畫見面時的活動。如:看電影、唱KTV、吃有名的小吃、看出名的風景。

當我興高采烈地把上述的「導遊路線」,告訴剛下火車的好友聽時,

她不以為然地說:「看電影我一個人去看也能自得其樂;KTV大家各唱各的,唱完就一拍兩散了;至於那些觀光勝地與名產我也沒有興趣!」

那時,我問她說:「那你來幹嘛 ?」

她回答:「就是來看你呀!看你過得好不好?胖了還是瘦了?

聽你的喜怒哀樂,關心你有沒有在努力地實踐理想。

你不必擔心你不夠看頭,我就只要來看你,我的朋友。」

一整個下午,我們哪裡也沒去,窩在四坪大的宿舍,泡杯咖啡,互相訴說著青春的夢想與頓挫,不聊八卦,沒有任何「節目」轉移注意力,我們互相「遊覽」了彼此的心靈。

那是至今我所發現最好玩的地方,不花一毛錢,卻能令人流連忘返。

看完之後是否和我一樣感受呢?

其實很多時候 真的不為別的 單純只是很想見到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了解你最近的生活即使是許久不見即使不再有共同的生活話題但彼此卻擁有共同的回憶 熟悉而不陌生的感覺縱然是不說一句話 也能有微妙的默契存在我喜歡這種不發一語 卻又能彼此陪伴的感覺

而你呢?

 

..願你....看了這封信.....都能更珍惜身邊的朋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